离尘月

要刮东风了,华生,我们走吧。

 @杜聪 聪老师给的问卷,立刻马上就填了~

写手问卷

1.笔名的由来?

“离尘月”吗?是这个乐乎号最开始写西游同人的时候脑出来的。

2. 最初促使你创作同人文的动力是什么?

我和TA永隔次元墙,那么我希望有人替我爱TA,我希望TA可以幸福。

3. 谈谈自己的写作风格?

毫无水平的白描。

4. 对于热度和评论更看重哪个?

看文章的人开心就好了。我当然喜欢在评论和大家交流~

5.一直以来,最想放弃的坑是哪一个?

没有。就是想实装的脑洞太多,自己能力有限。

6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偶尔会。来源是觉得写的东西连自己都感动不了。

7.如何规划文中的配角?

即使是工具人,也要尊重他们。

8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

喜欢HE,只会写HE。虽然悲剧是震撼的,但是生活太苦了,要来点甜的。

更擅长大风大浪后重新回归日常的惬意感。

9.创作的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读过的书、听过的歌、看过的电影。

10.同人文创作过程中,会将个人感情带入同人文吗?

会。借着给笔下的人物完美的结局来治愈自己。

11.写作的时候有什么个人习惯?

一定要一心二用,要么是听歌,要么是散步。

如果心无旁骛地盯着文档,一个字都写不出来。

12.长篇和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专业定义里,十万字以上才能称为长篇。我好像没写过那么长的。

篇幅无所谓,把事情讲清楚就好了。

13.写作之前会做什么准备?

激情开写,打开文档就是莽。写一半切出来查资料。

14.最喜欢写的场面是什么?

从非日常回归日常,比如侦助结束案件后围炉夜话。

15.自己最大的写作问题是什么?

无病呻吟,矫揉造作。

16.欣赏的作家有哪些?为什么?

曹雪芹——古代文学的巅峰。

张爱玲——微妙的感情,细致的环境描写。

柯南道尔——侦探原型人物的开创者。

东野圭吾——好看是硬道理。

17.喜欢什么样的题材? 

中国古代文学的背景AU(比如还在写的《白蛇传》AU)

不管什么时空背景下都会相遇的两个人。

18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发出去之后不会再改,因为修改次数过多会被屏蔽。所以发出去之前会看好几遍。

我的东西大概是经历了这么几个阶段:

只有对话的漫画式→偶尔有人物表情的剧本式→终于有心理描写的小学生作文→努力试着营造氛围的空洞文字【现在】

19. 有哪个读者让你印象深刻?

是很多位,给我留言评论的都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姐妹!!

看见长评,我会开心到翻滚的。

20.喜欢或擅长的角色设定是什么?

打个比方吧,众多西皮的原型设定是“没头脑和不高兴”。我喜欢写可爱的没头脑。

21.写写自己的生活?

戴着圆眼镜,背着双肩包,说话尖声尖气的胖妹~~

22.谈一谈自己喜欢的电影?

《泰坦尼克号》,大灾难前的生离死别和永恒的爱。

23.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/诗句/文章。

这些好东西都不会消失,

因为一切好东西都会永远存在,

它们只是像冰一样凝结,

而有一天会像花一样重开。

——戴望舒《偶成》

24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”以外的感言。

哪儿敢说读者,都说一起萌西皮的同好呀。我想说的就是,希望大家能继续看我写的东西,有空写一两句评论,我就很开心了。

25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。

呃,我是月球人来的,就FGO第一部的背景音乐《迦勒底》和《炎上污染城市—冬木》,很有剧情感,适合开脑洞。

 我就不点人啦,大家和我评论唠唠嗑吧~~


评论(6)
热度(1)

© 离尘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